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缴存类】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开通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无密钥版)的通知

   时间:2021-04-16 16:22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关于开通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无密钥版)的通知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为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为各缴存单位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我中心在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大厅有密钥版(简称“有密钥版”)运行成熟的基础上,建设开发了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大厅无密钥版(简称“无密钥版”),决定于2021年4月19日起正式开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一)已在我中心开通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大厅(有密钥版)业务,且数字证书(密钥)使用到期的缴存单位。

(二)拟在我中心开通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大厅无密钥版的正常缴存单位。

二、申请材料

(一)《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无密钥版)开通申请表》,缴存单位可以从我中心门户网站或者营运网点获取,填写完整并加盖公章。

(二)营业执照或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A4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三)网厅经办人身份证正反面A4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三、办理流程

由缴存单位向住房公积金各营运网点申请,经各营运网点审核,资料齐全,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予以开通。

四、登陆方式

经办人通过登陆门户网站http://gjj.huangshi.gov.cn/“网上办事入口进入单位网上业务大厅,进行密码加短信验证方式登录。

五、注意事项

(一)开通无密钥版单位网上业务功能,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渠道办理本单位账户的封存、启封、汇缴核定、基数调整、单位信息修改、业务凭证打印及相关查询等业务。

(二)申请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经办人可以登录我中心门户网站下载《黄石市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无密钥版)操作手册》,全面掌握业务规范及办理流程,并据实操作。

(三)已开通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大厅(有密钥版)业务的缴存单位,数字证书(密钥)到期后,不再办理续期手续,须重新申请开通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大厅(无密钥版)业务。

(四)单位授权经办人办理网上业务,并对所有使用无密钥单位版网上业务大厅操作及安全负责。为保障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安全,不影响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大厅正常使用,请需要更新单位网上业务操作员信息的缴存单位,下载并填写《网厅授权委托书》,及时到公积金中心各营运网点办理公积金经办人变更手续。

 

附件: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开通申请表(无密版).docx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