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19-02-18 09:30


2018年,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认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1823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鄂政办发【201831号)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黄政办发【201837号)的有关规定,履行政务公开指责。现将全年工作情况总结汇报,报告分为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概述

公积金中心制定了2018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及计划,每月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落实情况。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侧重于关系到群众办事服务的政策决策、办事服务指南、公积金中心内部机构设置及其相关工作职能、常用的审批表格下载等,方便公众获取相办事信息。定时开展信息公开培训,组织学习《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和政府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完善信息公开渠道,通过住建部综合服务平台验收,提升网上办事能力。微信公众号关注量由4万人增长至6万人,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年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64篇(其中公积金中心主动公开信息190篇,通知公告34篇,政策文件5篇),累计访问量150万人次,网站留言回复2398条;12329热线累计受理话务36095起(其中人工话务量13613起);短信平台累计发送短信132.8万条;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63800人。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我中心在网站设置了依申请公开栏目,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我中心没有开展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也没有发生任何费用减免等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11日至20181231日期间,我中心没有发生任何因信息公开引起的各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扩大,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和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有待提升,绩效考核方案也需要进一步细化落实。

改进措施: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完善各栏目信息,健全信息公开资料更新机制;加大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力度,扩展培训范围,强化全员政务信息公开意识;将继续扩展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中涉及公积金政策法规的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网上业务办理能力、移动互联网业务办理能力,提高政务公开范围、公开能力,充分发挥互联网特性,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