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17-01-09 08: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黄石市政府办公室文件要求,我中心编制了《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1、完善制度建设。在公积金现有《信息公开管理办法》、《网络平台信息发布管理办法》、《保密检查制度》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体系,制定了《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内部监督检查办法》,督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2、开展政务公开培训。组织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帮助工作人员熟悉政务公开业务,提高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的理解深度,让工作人员认识到信息公开与依法治国的内在联系。

3、完善信息公开渠道。2016年公积金中心对公积金门户网站、12329热线、短信平台、微信公共服务平台、新浪微博账号功能进行完善,丰富平台功能。同时继续做好各个平台的信息发布和服务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全年门户网站发布各类信息565篇(其中公积金中心主动公开信息140篇,通知公告18篇,政策文件6篇),累计访问量393.6万人次,网站留言回复5692条;12329热线累计受理话务47899起(其中人工话务量17185起);短信平台累计发送短信51.2万条;微信关注人数达4989人。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我中心在网站设置了依申请公开栏目,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我中心没有开展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也没有发生任何费用减免等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我中心没有发生任何因信息公开引起的各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公积金业务系统滞后,亟待升级。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政务公开工作需要进一步进行规范,责任考核需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公积金中心网上办事能力不强,信息化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政务公开培训力度有待加强,培训人员需要扩大范围,不仅仅只局限在具体工作人员,针对所有员工都应加强公开意识。2017年,我中心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将进一步重点提高网上业务办理能力,全力打造安全、便捷的“网上服务大厅”;进一步完善短信平台,丰富短信平台功能,从而将进一步整体提升公积金中心信息化服务水平;开发手机APP,拓宽公众参与渠道。

(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进行完善,对政务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间进行登记。完善政务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能力的到提升。

(三)加大培训力度。加大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力度,扩展培训范围,强化全员政务信息公开意识,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