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配合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作者:汪昊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时间:2020-02-05 12:33

 全市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就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减免贷款逾期罚息,稳定一线职工情绪。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各缴存单位职工,因隔离治疗、医学观察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而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公积金中心将不作逾期处理、不计收罚息。

2、降标缓缴公积金,支持困难企业发展。因疫情影响,导致各缴存单位不能正常缴存或因疫情造成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可按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按程序暂缓缴存住房公积金,疫情过后补缴到位。在此期间该单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视同连续足额正常缴存。

3、免除数字证书认证费用,推广“互联网+公积金”。鼓励缴存单位和贷款合作开发商安装使用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单位版),向第三方支付的CA(数字证书)认证费用由公积金中心承担。鼓励职工下载手机公积金(黄石)APP,通过互联网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业务。


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