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的通知

作者:贷款管理科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时间:2019-09-10 08:30

大冶分中心、阳新办事处、个贷中心:

根据《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黄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现就2019年公积金贷款贴息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受理时间。申请受理时间为201991日至20191031日,2019121日之前为审核时间。

二、受理部门。大冶市、阳新县的受理网点分别为大冶分中心、阳新办事处;市本级地区的受理网点为个贷中心;

三、经向市统计局了解,2018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黄石市35327元、大冶市39189元、阳新县26059元;

四、有关要求:

1、精心组织安排,加大审核力度,严格按照文件政策规定执行,营运网点要落实专人负责做好核查工作,调查人要进单位、进社区、进家庭对申请贴息的借款人家庭住房及收入情况进行认真核实,确保调查质量,121日前完成审核工作;严禁弄虚作假,对贴息工作不力要严肃问责。

2、申请贴息的借款人名下的公积金组成中,公积金单位缴存部分要计入家庭收入中;申请贴息家庭成员中有失业人员的,除严格要求其提供《就业创业证》(当年度需在市人社局审核盖章)外,还需提供社保缴交明细。

五、根据审计部门要求,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予以受理贴息申请:

1、所购房屋面积超过144㎡(符合贴息条件第四条或第六条的除外);

2、对于借款人夫妻双方公积金月缴存额超过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75%的或借款人夫妻双方公积金缴存余额大于等于贷款余额还款无压力的申请人(符合贴息条件第五条的除外);

        3对于持有家用汽车或投资拥有公寓、写字楼、商铺的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