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时间:2016-01-29 10:10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黄石市政府办公室文件要求,我中心编制了《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共分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1、实施网站改版。2015年,我中心对门户网站进行整体升级改版,一级栏目由原来的8个优化调整为7个,二级栏目由原来的27个优化调整为25个,为实现政务公开、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办事效率创造了良好的网络环境。

2、调整公开内容重点。通过公开内容调整,我中心相关政策法规、业务指南、财务报告、人事信息、招投标信息、重要通知等重要信息都得以及时公布,确保重点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3、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学习。为提高我中心信息公开水平,中心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相关文件学习,对信息公开流程进行培训,确保信息公开业务不断改善,更加规范。

据统计,2015年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00条,网站留言回复5279条,12329人工话务量15848起,主动公开信息和回应事件数较2014年均有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及时通过网站向公众发布信息。凡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进一步通过网站突出信息公开栏目,依托以“留言板”为主的交流载体及时为客户解决疑议,全年累计留言回复5279条。2015年,我中心门户网站通过服务清晰便捷、信息更新及时、栏目结构鲜明等特点,荣获“2015年度黄石市文明网站”荣誉称号。

2、完善信息公开渠道。2015年公积金中心对微信公共服务平台,新浪微博账号功能进一步更新调整,微信平台添加贷款计算器功能,微博账号添加查询接口,并进一步丰富政策信息,更好的完善了信息公开渠道,微信公共服务平台自2014年9月开通后,目前关注人数已达2400人,成为公积金中心又一重要信息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我中心在网站设置了依申请公开栏目,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我中心没有开展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也没有发生任何费用减免等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期间,我中心没有发生任何因信息公开引起的各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总体上看,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信息化综合平台建设及新媒体运用推广滞后等问题。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考核、培训力度与现实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部分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不全面,网上办事能力不强,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2015年,我中心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程序,做到“经常性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的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的工作随时公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监督和保障机制,定期对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公开方式、公开时间等开展评议考核,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的及时、全面、系统和常态化。

2、加强互动交流。继续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切实做好网站留言、微信平台、新浪微博等栏目的工作,及时解答群众疑问,更新相关信息,深入推进公积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

3、提高信息化服务水平。将进一步重点提高网上业务办理能力,全力打造安全、便捷的“网上服务大厅”,同时也将进一步整体提升公积金中心信息化服务水平。

4、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加强信息公开思想教育,深入贯彻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工作力度,继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