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关于提高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贷款额度的通知

来源:贷款科      时间:2023-03-31 18:30

关于提高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最高贷款额度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政策出台背景

我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已累计为8万余户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25.03亿元,累计回收贷款本金101.15亿元,贷款余额123.88亿元,个贷使用率为87.78%,贷款回收率达到99.99%,风险可控,资金安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房住不炒”的精神,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支持广大购房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降低购房人购房成本,缓解资金压力有必要适当提高贷款最高额度。

二、主要内容

(一)一手房和二手房最高贷款额度在原基础上分别提高10万元;“东楚英才卡”A卡高层次人才、“新黄石人”、多胎家庭、“楚才卡”A卡及B卡高层次人才的最高贷款额度按照规定相应提高。

主要原因:当前,房地产市场已经从解决“有没有”转向解决“好不好”的发展阶段,为顺应居民高品质住房需求,尤其是购买大户型的二孩、三孩家庭,当前的最高贷款额度已不能较好满足购房人的资金需求。

(二)《通知》执行时间。2023年4月1日起开始执行,在2023年4月1日前已审批通过的贷款按原政策执行。

原文件:http://gjj.huangshi.gov.cn/zwgk/zc/qtzdgkwj/202304/t20230404_1003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