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关于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还款政策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贷款科      时间:2022-10-21 18:05



一、政策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提高公积金服务水平,减轻公积金贷款职工还贷压力,推进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发展,根据《武汉城市圈住房公积金委托扣划偿还异地贷款业务操作规程》文件精神,特对我市相关公积金还款政策进行调整。

二、主要内容解读

(一)调整提前部分还款政策

1.调整提前部分还款的金额。将市本级、大冶、阳新政策均统一为提前部分还款金额每次不得低于5万元(含)”。

2.明确业务办理还款时间。借款人每年可申请办理一次提前部分还款业务,明确了业务办理间隔时间不得低于12个月。

3.新增提前部分还款扣款方式。新增允许划扣借款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提前部分还款方式,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超过100元部分均可用于划扣。

4.新增提前部分还款方式。新增选择月还金额不变,自动缩短借款期限的方式还款。

5.新增业务办理方式。新增手机公积金APP线上办理渠道,借款人可在家即可办理提前部分还款业务。

(二)调整按月划扣公积金余额还款政策

为减轻借款人每月还贷压力,新政策取消了借款人、配偶及共同还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大于6个月住房公积金缴存额的限制,允许借款人、配偶及共同还款人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超过100元部分均可用于划扣还款。

原文件:http://gjj.huangshi.gov.cn/zwgk/zc/qtzdgkwj/202211/t20221114_964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