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注意!“商转公”贷款业务已暂停 每年可提取一次公积金偿还商贷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0-16 10:50

市民来电:2013年我购买住房,在银行贷款40万元,期限20年。现在想将商贷转为公积金贷款,需要哪些手续,如何办理? 

部门回复:我市由于个贷率超过住建部规定的85%警戒线,处于高位运行中,为确保公积金各项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我市已暂停了商业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政策。

但是,为缓解办理了商业住房贷款且无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还贷压力,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允许职工每年凭商贷相关资料,提取一次其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商贷。

提取时,需要提供商贷借款合同、还款流水、购房发票、购房合同等资料,在市民之家和团城山营业部均可办理。

据悉,等到个贷率降至85%以内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择机恢复“商转公”贷款业务。(记者 丁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