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解读政策:《黄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

来源:公积金中心-办公室      时间:2019-08-29 16:02

1.购房类提取时效如何确定?

政策解读::

(1)购房提取时效:为职工发生购房行为1年以内,以不动产权证上登记的办证日期为准,1年以内可提取公积金。

(2)偿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本息的提取时效,以契税发票注明日期为准,1年以内可提取公积金。

 

2.购买二手房,提取金额如何确定?

政策解读::购买二手房的价款往往会有多个标准,例如购房合同金额,购房发票金额,契税发票计税基数等。

提取金额以契税发票计税基数为限,契税发票上如未能注明计税基数的,辅以提供纳税申报单等能提供计税基数的材料。

 

3.提取公积金偿还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金额如何确定?

政策解读::依据政策规定,提取额度不得超过职工当年的缴存额(不含补缴部分公积金),当年的缴存额以受理日前12个月公积金缴存额为准(不含补缴部分公积金)。

 

4.职工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再就业且账户封存满半年的,封存满半年日期如何确定?

政策解读:账户封存满半年,并不是离职日期,而是实际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日期起计算。

原文件:http://gjj.huangshi.gov.cn/zwgk/zc/qtzdgkwj/201904/t20190401_5213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