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简介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20年大事记

来源: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2021-02-25 12:03

    1、2020年1月,公积金中心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委市决策部署,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进行“双报到”,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对98家单位阶段性实行了减缓停缴政策,金额8694万元,惠及2.5万人。

    2、2020年1月,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公积金中心撤销明珠营业部(个贷中心),将其贷款业务并入市民之家营业部,于11日-12日完成整体搬迁后正式停止对外服务。

    3、2020年3月,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关于黄石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报告》和市财政局《关于黄石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财务收支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收支计划的审核报告》,要求克服疫情防控的影响,保持平稳有序态势,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规范贷款审批,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4、2020年4月,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打造快速便捷的线上服务通道,提高服务效能和办事效率,公积金中心开通单位版网上服务大厅,在我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单位业务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已有2838家单位开通网上服务大厅,占正常缴存单位的85%,实现让职工、缴存单位线上“零跑路”,线下最多“跑一次”。

    5、2020年6月,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培育打造的“公积金惠万家”服务品牌被中共黄石市委组织部授予“十佳服务品牌”称号。

    6、2020年9月,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合作会议在武汉举行。公积金中心主任石裕武与20个长江中游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明确“政策互动、服务互鉴、系统互通、信息互享、信用互认”

    7、2020年11月,公积金中心大冶分中心被共青团大冶市委授予2019-2020年度“青年文明号”称号。

    8、2020年11月,燕山大学住房公积金研究中心与公积金信息化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9年全国住房公积金发展评价报告》及综合评价排名,全国共333个城市参评,黄石公积金中心以89.36分排名全国第26名,湖北省第3名。

    9、2020年,公积金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黄发〔2020〕9号),制定了《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的通知》,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和“政务+邮”服务,实现业务“跨省通办”。经市政务信息大数据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考核评比,公积金中心市民之家营业部被评为“优质服务窗口”单位。

   10、2020年12月,全年住房公积金缴存30.06亿元,首次突破30亿大关,完成年计划的 115.6%,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2.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 110.99%,实现增值收益2.0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8.57%,克服了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实现持续、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