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简介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大事记

来源: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2018-11-29 15:22

一是信息系统升级换代,公积金实现“秒级”服务。2017年2月,公积金业务系统再升级,进一步完善操作标准、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贷款、提取“秒级”到账。推进网上查询、受理、办理新模式,推进移动端公积金服务,努力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丰富“互联网+”公积金内涵,促进“智慧黄石”建设新发展。

二是单日受理个贷首次突破亿元,单月个贷发放额首次突破3亿元。2017年5月6日阳新办事处共为304户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1.05亿元;2017年6月发放个贷首次突破3亿元,达到3.17亿元,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三是放宽提取条件,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大幅提升。出台放宽购房提取次数、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还贷等一系列新政策,公积金提取使用率大幅度提高。全年共办理职工提取总额 14.98亿元,完成预算14亿元的107%,年均提取率64.17%。

四是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突破100亿元。全年发放贷款25.01亿元,同比增长41.13%,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出现“井喷”行情,累计放贷总额115.69亿元。

五是推进运行机制改革,“四大业务中心”闪亮登场。2017年9月,公积金中心对业务运行机制进行改革,成立筹集稽查中心、个贷服务中心、财务结算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四大业务中心”,经半年实际运作,缩短了中间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

六是实行领导挂点支部工作制,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2017年,公积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领导。10月份,对支部委员进行民主选举,选优配强党务人员,加强支部的战斗力。

七是顺利通过住建部“双贯标”,住房公积金进入“刷脸”时代。

2017年9月,公积金中心通过住建部检查组验收,实现了“双贯标”(基础数据贯标、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系统贯标),有力推动公积金业务数据体系科学化、标准化及规范化,实现了资金实时结算和实时监控。渠道服务更加多样化、人性化,通过支付宝授权,人脸生物识别技术引领公积金步入“刷脸”时代,职工查询、办理公积金业务更加方便、快捷、安全。

八是荣获“2015-2016年度市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7年,市公积金中心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和廉洁型机关为主线,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重新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九是竞争性引进受托银行合署办公,创立公积金贷款超市。2017年9月,公积金中心通过竞标择优与银行合署办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均在个贷中心内设立窗口,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能在公积金贷款超市内短时间办结。

十是市住房公积金主要业务指标再创新高。2017年全市共缴存住房公积金23.3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 111.15%,比上年同期19.89亿元新增了3.45亿元,增幅达17.36%;全年共为7025户(上年同期5381户)职工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5.01亿元,同比增长41.13%,完成年度计划任务133.75%,贷款回收率连续122个月保持100%,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质量优良;实现增值收益1.4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5.98%,比上年同期1.31亿元增长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