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简介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大事记

来源: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2017-06-28 13:05

一、推出惠民新政,贷款提高至60万——夫妻双方均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信用良好且具备还款能力的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从5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二、放宽提取条件,简化提取手续——无房职工租房提取不再划分地区租金标准,按实际房租支付,最高上限1.5万元/年;职工离职即可提本人账户余额,不再区分单位性质;住房装修提取由5万元调整为10万元,满足实际装修需求。

三、实行抵押收件单放款,提高服务效率——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优化服务流程、转变工作作风、加快贷款业务发展,住房公积金担保贷款凭房地产局抵押收件单即可放款,这一环节可为借款人提速1-2个月时间。

四、全面放开家庭代际间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职工购房可提取本人及配偶、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用于住房消费,允许家庭代际间使用公积金参与还款。

五、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和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采取低门槛进入办法,先建制,再根据单位经营情况逐步提高缴存比例。

六、难中求进,业务指标超额完成——归集19.8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1.99%,个贷17.7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6.76%,,增值收益13089.41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0.69%。

七、贷款回收率连续110个月保持100%——黄石公积金中心累计为46579户职工发放贷款,无一户逾期,贷款质量优良。

八、贷款贴息工作稳步推进——为切实帮助我市住房困难家庭改善住房条件,减轻其还贷压力,全年共计为226户困难职工发放贷款贴息76.54万元。

九、为城市廉租住房建设提供补充资金,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和民生保障作用——全年计提城市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11200万元,比上年增长5.07%,为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

十、支持保障房建设的公积金项目贷款全部收回——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本金3215万元及利息107.27万元已全部回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