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简介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5年大事记

来源: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时间:2016-11-14 08:00

一、金山营业部正式开业——为黄金山开发区的企事业单位及广大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支取、贷款提供上门式便民服务,积极响应了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黄金山开发区建鄂东特大城市的号召。
二、12329客服全年数据点评——2015年,12329共受理话务89830次(其中人工话务38168次),对客户的政策咨询,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都能做到一一解答,且不厌其烦;对客户的诉求,在符合政策的情况下,都尽快予督促转办,不符合现行政策的,细心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实现问题不上交、矛盾不激化。
三、装修提取惠民升级——及时出台了《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物业管理费和房屋装修费用的规定》,拓展了支取范围,在更大程度上解决了职工住房的实际困难,使住房公积金更贴近民生需求。
四、全面支持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参与棚户区改造并选择货币化安置的缴存职工出台了含金量较高的六条措施。
五、贷款制度创新,满足职工需求——完善相关贷款政策,降低首付比例,提高贷款额度,推行异地贷款业务,打通代际间互助通道,为改善职工生活质量,建设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六、贷款回收率连续98个月保持100%——黄石公积金中心累计为41198户职工发放贷款,无一户逾期,贷款质量优良。
七、难中求进,各项业务指标全面、超额完成——归集180061.17万元,完成计划112.54%,个贷153401.5万元,完成计划127.83%,增值收益13511.81万元,完成计划103.94%,年末增值收益率达1.95%,人均增值收益达到200万元。
八、归集总额突破百亿——全市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突破110亿元大关,达到110.3亿元,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愈加凸显。
九、公积金网站升级改版——网站界面清晰便捷、信息更新及时、栏目结构鲜明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中心门户网站于2015年9月荣获“2015年度黄石市文明网站”荣誉称号。
十、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按照“打基础,管长远,切实打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翻身仗,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思路,有力的推动了公积金中心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2015年荣获党建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