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预公开

最新通报!事关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1-07-03 13:05

2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通报“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勇政主持会议并发布相关情况。

胡勇政说,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教育整顿全面推进。按照党委(党组)书记牵头抓总、专班推进、专人负责的原则,扎实推进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二是学习教育触及灵魂、忠诚警魂全面筑牢。通过读书班、党史专题讲座、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实现全员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三是查纠整改整肃警风、政治生态全面净化。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好违纪违法问题处理,建立规范性制度300余个;四是人民立场更加坚定、为民办实事全面铺开。落实审判限时执行等惠民举措500余项、办理实事6000余件。“1+5+N”实事项目取得实效,全市70个项目入选全省“十百千”实事行动项目库。

胡勇政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着力在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上下功夫,促进队伍作风持续向好、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