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情系公租房住户,走访慰问暖人心

作者:詹羚婕   来源:黄石市住房保障中心      时间:2024-03-16 11:06

浓浓牵挂寄深情,声声祝福暖人心。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住房保障中心会同东楚住保集团公司在全市公租房小区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紫新苑公租房小区有一位80多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陶明舟家,老伴长期卧病在床。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关切询问他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送去了慰问金,让老人感受到浓浓暖意,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始终记得我们

住房保障中心节前慰问困难住户

走访人员每到一处都与住户亲切交谈,拉家常、话冷暖仔细询问吃、穿、住、行等生活情况,用心倾听住户的诉求一句句家长里短,一声声叮嘱,从精神和物质上给予走访家庭鼓励和支持拉近了与住户之间的距离。慰问走访人员共向100余户公租房小区的残、大病、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或慰问物资,助力他们过上祥和春节,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上。

同时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筑牢安全防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住房保障中心会同东楚集团边走访慰问边开展公租房小区安全隐患大检查,对公租房小区内的水电气道路等进行逐一排查,防止水管冻爆和小区道路冻滑,确保公租房住户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春节。同时也提醒广大公租房居民,春节期间提高安全意识,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时刻关注用电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