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新黄石人”可申请住房租赁补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12-15 10:39

    为减轻“新黄石人”就业、创业初期的租房压力,日前,市住建局发布消息,我市正按照出台的“新黄石人”住房租赁补贴保障政策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向各城区住房保障局申请。

 “新黄石人”是指在黄石城区就业、来黄创业的非城区户籍人员和新就业的大学生,主要包括新就业大学生(毕业不满5年的全日制大中专毕业生)和外来务工人员(非黄石城区户籍)、引进人才(含招硕引博)等。

  按照相关规定,对自行在外租房的“新黄石人”,按照每人每年1200元的标准发放租赁补贴;被评为市级有突出贡献的“新黄石人”,补贴发放标准为每年人均2400元;对于外地来黄办理落户的“新黄石人”,按人均3600元的标准进行发放。

  我市城区内无自有住房而在市场自行租赁私房(不含单位宿舍)的“新黄石人”,可向各城区住房保障局提出申请,相关部门将启动即时审核程序,审核通过后即时发放补贴资金到个人所提供的银行账户。灵活就业、实习、择业、创业的“新黄石人”,也可向城区住房保障部门申请,城区人社部门提供“新黄石人”资格认定。

  按照申请承诺制要求,申请人(单位)仅需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在黄社保缴费清册及《申请住房保障(人才房)承诺及授权书》《住房保障(人才房)个人诚信告知书》;个人住房情况由住房保障部门集中查询,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的,还需提供同住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来黄实习、灵活就业、择业、创业的“新黄石人,提供学校应届毕业证明。市民朋友如对申请住房租赁补贴有疑问的,可致电各城区住房保障局或市住房保障中心进行政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