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市本级已收购2891套公服人员住房 帮助越来越多的市民圆了安居梦

来源:东楚晚报      时间:2023-05-24 09:05

现场申请保障性住房

东楚青年公寓

    本报讯(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戴文昊)“来黄石工作两年多了,以前一直在外面租房住,现在住进了公服人员住房,房租不贵,环境也好了很多。”17日中午,下班后的小李回到东楚青年公寓午休,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让她十分满意。

住房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帮助越来越多的市民圆了安居梦。据市住建局统计,去年以来,我市市本级完成收购10个项目2891套房源,其中第一批涉及7个项目1942套,第二批3个项目共计949套。目前东楚住保公司正在与磁湖龙郡、江泰春岸、百盛家园等房源项目开发单位洽谈,进一步拓宽房源筹集渠道。同时,大冶市目前已收购3个项目1557套房源用于先租后售;阳新县收购304套房源用于先租后售。

分配入住方面,截至目前,市本级收购2891套房源已完成分配1644套(其中东楚青年公寓207套、金广厦201套、龙衢苑745套、一品园46套、紫新苑236套、汇金花园20套、明悦城189套)。根据房源装修交付情况,目前交房(交钥匙)正在陆续办理中。

为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我市强化高位协调统筹推进,并积极与金融机构对接,争取政策性金融支持,加大房源筹集力度。深入精准摸清房源需求意愿,明确各县(市、区)房源筹集及分配任务,合理确定年度筹集计划及供应类型,解决好不同群体对宿舍型、公寓型和成套式的保租房需求;着力完善商超、社区医疗、娱乐等生活、休闲、消费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宜居环境。此外,推出了“自行装修”定制服务,最大限度满足承租人个性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