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住房保障

我市公租房申请可线上办理

作者: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10-18 21:11

本报讯(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贾骏) 9月1日,市住建局传来消息,近日,我市“公租房APP”正式上线,有需要的市民可通过该客户端线上办理公租房申请缴费等业务。

记者在“公租房APP”页面看到,当前该客户端开通了“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公租房申请”“资格年审”“公示公告”“自助缴费”“投诉建议”等业务板块。我市是全国公租房信息管理系统示范城市之一,如今已建成政务端、移动端多渠道申请模式。

目前,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租房房源约有1.6万套,房源入住率达95%以上。过去,住房困难群众申请公租房需要到所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或市民之家等地进行窗口办理。为全面提高住房保障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住建局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住房保障服务水平和质量,主动协同市直相关部门和建行黄石分行加快推进公租房APP上线工作。2019年12月,我市在全省率先上线全国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今年3月,市住建局和建行黄石分行主动对接,积极推进和组织技术人员多轮测试验证,于今年8月份取得公租房APP上线确认,并成为全省率先上线并实质运用公租房APP的地区。

市住建局明确指出,将以“便民、为民、利民”为宗旨,进一步通过组织群众开展用户测试,及时收集群众的使用体验意见,不断修改完善软件功能,使我市公租房APP申请业务在全市得到充分应用。

温馨提示:安卓系统手机可在“应用市场”中搜索“公租房”下载安装;苹果系统手机可在“APPStore”中搜索“公租房”下载安装;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下载安装成功后,首先点击首页左上角,将位置定位到黄石市;再点击右下角“我的”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便可在线申请办理公租房实物配租、租赁补贴等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