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时间:2018-05-10 22:57

2017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96华诞,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促进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以“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促党建,肃党纪、正党风”为重点,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增进爱党之情、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我市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

二、总体要求

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96年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公积金中心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组织机构

公积金中心成立“建党96周年庆祝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为石裕武,李先盛、黄元生、吴永学、姚德祥为副组长,成员由中心机关党委委员组成。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活动内容:中心各支部书记、今年转正及纳新的党员集体前往阳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记誓词”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

活动时间:6月30日

责任科室:机关党委

(二)开展“党员服务日”活动

活动内容: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到结对社区进行清洁卫生专项整治,打扫街道卫生、清理墙体牛皮癣,清运垃圾。其他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上门服务、对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深入联系村、联系点开展帮扶活动等。

活动时间:7月1日前

责任科室:机关党委、各支部

(三)退休老同志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内容:集中走访看望慰问退休老党员、老干部,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征询对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

时间安排:6月30日

责任科室:机关党委

(四)庆祝建党96周年征文活动

活动内容:开展主题征文活动,要求结合个人实际工作和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真实反映建党96周年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研究阐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时间安排:6月25日—7月10日

责任科室:各支部、各科室

(五)建党96周年专题学习活动

活动内容:以“迎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扎实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党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党纪党规、开展“怎么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讨论。引导党员明职责、知荣辱。使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上有新改进,在党性修养上有新加强,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上有新进步。

时间安排:6月30日和7月5日

责任科室:各支部

(六)建党96周年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结合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安排,开展一次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为在历年“七一”前后入党的党员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送政治生活贺卡、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入党心得、接受红色教育等方式,让广大党员普遍受到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政治意识。

时间安排:7月1日前

责任科室:各支部

(七)建党96周年风采影像图片展

活动内容:讴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从不同的角度展示建党以来,特别是“十一五”期间黄石市在经济、政治、文化、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构建和谐社会的成果,以及反映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广大党员履职尽责、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等题材的摄影(手机、像机)作品均可参赛。每个支部最少推送3组影像图片,并配以文字说明。

时间安排:7月10日前

责任科室:工会、各支部

(八)建党96周年专题新闻宣传报道

活动内容:加强舆论引导,以中心门户网站、微信群等手段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全国各地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等新闻信息,积极营造庆祝建党96周年的浓厚氛围,同时公布表彰中心各支部评选的“每月一星”,激励斗志,坚定信心。

时间安排:6月25日—7月15日

责任科室:信息科

五、活动要求

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既是对我党光辉历程和建国以来所取得巨大成就的庆祝,也是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巩固科学发展观实践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建“标准型、示范型、红旗型”党支部的有效形式,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落实专人认真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并在7月1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以电子文档和书面形式报中心机关党委。

各支部要及时总结系列活动中的做法、经验以及典型事例,通过中心网站及时进行宣传报道,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不断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对不能按期完成庆祝活动的支部,将对支部书记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