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来源:公积金中心-财务科      时间:2019-08-06 10:20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2018年度

市级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黄石市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8年度


项目名称:2018年公积金信息化建设

项目单位: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主管部门: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评价机构: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19年7月


一、项目概况和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一)项目立项背景和依据

随着我市住房公积金数据量的激增,部分设备已明显跟不上业务发展的需要。根据《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络与信息“十三五”规划》要求,黄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黄政发[2017]17号)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积金”及智慧黄石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特对公积金中心的网络、核心设备、设备维保等项目提交采购申请

(二)项目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1.项目资金全部为财政预算安排落实资金,2018信息化建设预算安排200万元。公积金管理费用公积金增值收益列支,财政预算通过后公积金中心足额上缴财政,财政根据进度返拨

2.当年项目资金执行为199.8万元,为年初预算执行的99.9%。实际资金支付131万元剩余68.8万元根据合同分期支付。

(三)项目实施情况

投入2018年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项目为信息化建设,项目金额为200万元,主要为公积金中心的网络、核心设备、设备维保等项目。已于2018年10月初完成招标,并当年完成工作,已支付款项131万元,剩余款项按合同分期支付。

过程公积金中心对2018年部门预算中所有的项目资金的执行过程、进度、目标的实现以及资金使用和管理进行跟踪监控,及时掌握项目资金的使用过程,每季度填写《黄石市财政项目资金绩效跟踪监控管理表》。

产出和效果:通过信息化建设设备及服务质量验收,数据安全,系统稳定,实现公积金信息数据安全,业务处理稳定迅速,网厅业务正常办理。

、项目绩效分析及评价结论。

(一)项目绩效目标。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积金”及智慧黄石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特对公积金中心的网络、核心设备、设备维保、环境监控等项目提交采购申请。要达到业务正常运作,为群众提供持续高效服务。

(二)项目绩效评价目的,项目绩效评价框架,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1、绩效评价目的: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科学安排资金使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项目绩效评价框架:按照投入、过程、产出、效果的框架来进行分析评价。

3、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公积金中心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有组织地开展绩效评价工作,采取座谈等方式听取情况,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有关资料,结合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

(三)绩效分析

对比绩效目标申报表,逐项分析说明项目实际完成情况。

对比项目内容,公积金中心2018年信息化建设完成了更新公积金内网、外网网络信息设备更新机房设备维保服务与技术支持等。

项目绩效目标

中期目标

年度目标

通过政府采购,完成内网、外网服务器存储等网络硬件设备采购升级,完成机房设备维保服务采购。

实现公积金信息数据安全,业务处理稳定迅速,网厅业务正常办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备注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职工信息及公积金数据安全

无数据安全、信息安全及事故隐患

网厅服务功能正常,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网络大厅服务正常响应

机房设备运转状态良好,提供稳定快速的响应。

设备运转状态良好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具体指标

公积金业务内网运转正常,数据安全有保障,系统查询稳定,业务办理、数据处理及服务效率提高

业务正常运作,为群众提供持续高效服务

(四)评价结论

公积金业务内网运转正常,数据安全有保障,系统查询稳定,业务办理、数据处理及服务效率提高。

、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是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促进高效、合理使用财政资金的有效办法。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积金中心2018年度项目推进较慢二是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程度需加强;三是财务精细化核算不够,相关业务人员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对绩效分析和绩效评价工作还存在不足

(二)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大财政管理培训力度。建议市财政局在预算编制、决算编制、预算执行、绩效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多加强业务培训和交流,提供机会让各部门各行业之间能多交流,多学习,取长补短。二是提高预算编制和绩效评价的准确性和科学性。结合以前年度预算执行中的完成率和支出合理性测算预算数。 

、工作建议

本次绩效自评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本次绩效评价受相关人员业务能力所限,没有精准反应出2018年度公积金中心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绩效分析绩效评价,在以后工作中会加大财务人员相关培训,加大绩效分析和精细化核算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