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宁波中心:强力推进扩面工作 超额完成2020年年度任务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21-01-11 10:40

2020年,面对疫情给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宁波中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制度宣传月为铺垫,以企业示范引领为抓手,以针对建缴为方式,专项方案先行,三大措施并举,最大力度挖掘应缴未缴潜力,扩大制度覆盖人群。截至2020年年底,实现净增人数7.8万余人,超10%完成2020年工作任务,给2020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宣传为先,强化全社会主动缴纳住房公积金意识。宁波中心开展“疫战到底 惠民如一”主题月活动,创新推出快闪式赠“书”宣传形式,制作《浙里办业务操作指南》短片,在地铁、公交车电子屏等多个媒体上进行滚动式播放,多渠道发放《宁波市住房公积金常见问题解答手册》,通过“线上+线下”整合融媒体传播形式,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认知度。

形式创新,发挥一地一企示范引领作用。宁波中心与8717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合作,开设网络专题直播节目,利用该平台面向广大企业的优势进行宣讲。同时通过该平台筛选,赶赴问题较集中的五乡镇企业进行现场集中答疑。邀请尚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当地“龙头企业”,如鄞州滨海工业园区的某机械有限公司等,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调研座谈会,发挥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当地其他企业主动缴纳住房公积金。

多方助力,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全覆盖。宁波中心以数据平台为支撑,以合作银行为助力,以建缴单位为主力,实现扩面手段方式多样化,做到定位精准不偏差,全面覆盖无遗漏。对全市分中心进行督促指导;通过比对社保数据、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做到精准扩面;通过打电话、发短信、发催建催缴函给单位法人、经办人做到有效扩面;通过信访、投诉处理做到延伸扩面;通过召开合作银行协助扩面动员大会,加大对合作银行考核力度以及联系乡镇(街道)政府做到协助扩面,目前共发放业务合作银行温馨提示卡11万张,全面推进制度扩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