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绍兴中心:数字赋能 打通便民通道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20-12-11 21:09

为适应互联网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形势下广大群众的办事需求,今年年初以来,浙江省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绍兴中心”)以实现住房公积金数字化转型为目标,牢牢抓住互联网信息技术的“牛鼻子”,通过数字赋能住房公积金服务,丰富“网上办”“掌上办”线上服务渠道,打通便民通道。

绍兴中心加强平台建设,积极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开发建设省政务服务2.0版本和省“数据高铁”住房公积金模块、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申请板块、市级机关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住房公积金模块等,为部门间共享数据信息等打好基础,搭建为民服务的“高速公路”。

深化政企合作,打破与商业银行间住房按揭贷款数据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互信。在此基础上,与银行合作推出智能柜员机、银行APP等电子渠道住房公积金自助提取服务。目前年还贷提取等7项高频提取业务实现银行电子渠道自助提取,并实现住房公积金的跨行提取。截至10月底,全市累计有270名职工通过线上自助提取住房公积金997.95万元,便民效果显著。

健全反馈机制,实现“好差评”线上全覆盖,缴存职工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移动客户端、短信、热线等渠道进行评价反馈,方便快捷。绍兴中心在全市积极部署开展差评回访工作,使群众反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为缴存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办事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信息化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绍兴中心将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推出更多网上办理功能,提高业务网上办理率,打造服务精品,全力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