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河北张家口中心:服务广大缴存职工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20-08-11 02:05

近年来,河北省张家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张家口中心”)自觉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潮,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洪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张家口中心先后获得“张家口市文明单位”、“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全心全意为广大缴存职工服务,不断增强广大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立小组制订方案。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张家口中心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协调和指导推动工作。制订《张家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城活动实施方案》,各部门按照该方案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窗口优势,在全市各县区服务大厅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城市创建用语;送文明手册进社区,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建强阵地凝聚活力。张家口中心建设了图书室、展览室、荣誉室和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在业余时间向职工开放。在重要节日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展览室、荣誉室,增强员工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今年上半年,张家口中心表彰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张家口中心在各服务大厅设置叫号机、咨询台、志愿者服务站、自动查询机、休息椅等便民设施,保持服务大厅环境整洁优美。统一规范全体窗口人员着装、举止、用语等服务标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时刻“请”字当头、笑脸相迎、耐心细致,树立良好形象。针对身体不便或有特殊情况的办事群众,设立预约专线,提供上门服务,将服务送到家门口,解决办事群众后顾之忧。利用网上营业厅、官方网站、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12329短信、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冀时办”、支付宝城市服务、自助查询终端、微博等平台服务广大缴存职工。

做环卫工人帮手。张家口中心成立住房公积金中心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在胜利中路进行街道清扫、小广告清除、乱丢烟头现象劝诫等志愿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做交通警察助手。张家口中心青年志愿者在盛华大街十字路口、公交站牌处进行交通秩序维护,针对随意横穿马路、拥挤上车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保护市民出行安全。张家口中心组织全体在岗职工在恶劣天气过后立即对办公地点的责任区范围进行清扫,方便办事群众往来,并对临街便道进行清扫,保证市民安全出行。

服务水平逐步提升。进一步做好服务网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营造更好的办事环境。加大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做到靠前服务“零距离”、一次告知“零差错”、高效服务“零推诿”,把文明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大力开展志愿服务经常化、规范化,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文化和名片。强化宣传力度。精心设计活动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法,宣传新的文明生活方式,让广大市民自觉树新风、除陋习。让群众多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拥护这项制度,提升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公信力。拓展服务途径。打造“互联网+住房公积金”平台,在现有线上功能的基础上,逐步开通购房提取、租房提取、个人住房贷款申请等相关业务的线上办理渠道,深入推进“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实现让职工办理业务“零跑路”,着力解决广大群众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