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广西贺州中心:多举措加强行业乱象治理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20-07-16 11:16

为治理住房公积金行业乱象,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贺州中心”)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切实加强业务内部审查,有效遏制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行为的滋生蔓延。

多种渠道查实提取职工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对骗提骗贷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通过凡提必查机制,对所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必须通过银行、民政部门、不动产、人民银行、社保等多种渠道查实提取职工提供资料的真实性。

坚决遏制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等行业乱象滋生蔓延。针对已办结的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贺州中心通过多种渠道事后核查,对已核实为假资料骗提行为,通过发短信、打电话、送达《限期退回骗提住房公积金通知书》的方式通知提取人退还骗提金额。对不配合执行的缴存人,该中心向其单位递交协查函,由单位配合追缴骗提资金,从源头上遏制公积金骗提骗贷等行业乱象滋生蔓延。

加强政策宣传,切实维护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窗口电子屏及各类纸质媒体等媒介,向社会公开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公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流程等,开展打击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违法套取住房公积金的危害性,营造人人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住房公积金行业乱象治理的氛围,从源头上避免违法行为的发生,保障住房公积金资金稳健运行,切实维护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