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江苏宿迁中心:精准支持复工复产 多条措施稳企惠民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20-04-03 23:27

日前,江苏省宿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宿迁中心”)出台了“缓、降、免、提”等多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缓”缴存,企业可按规定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截至目前,宿迁市已有67家企业申请缓缴,缓缴存资金922.7万元。“降”比例,对于受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比例最低可降至5%,具体比例由企业根据经营状况自主决定。截至目前,宿迁市已有2家企业申请降比。“免”罚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职工,2020年6月30日前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已报送的予以调整。截至目前,已将75笔贷款不作逾期处理并免除罚息。“提”效率,对支付房租压力较大的职工,灵活安排提取时间。目前,宿迁市缴存职工可在任一时间段办理租房提取手续。

政策传导及时,措施落实有效,企业困难破解到位,宿迁中心精准施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企业和职工减轻了负担,让企业可以轻装上阵,把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