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上海:住房公积金业务“一网通办”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19-09-12 09:37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网信系统文明单位专题会议。会上表彰了在2017~2018年度上海市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评选中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的30家优秀网站。上海住房公积金网从沪上多家优秀网站脱颖而出,榜上有名。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实现了“线上线下双丰收”。

上海住房公积金网作为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官方网站,自2001年启用以来始终坚持以“服务公积金、宣传公积金”为宗旨,持续关注和倾听用户心声。2018年,为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一网通办”平台,网站进行了大规模的改版,以满足公众应用需求为导向,加强数据资源共享、丰富网上服务功能、简化业务审批流程,推进“网上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实现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目前上海住房公积金网已建成信息公开、网上办事、互动咨询为主的版块服务内容。其中网上办事大厅中个人业务有:个人住房公积金汇缴/贷款账户查询、贷款进度查询、个人无房租赁提取、个人协议网签、住房公积金贷款预约等服务。截至6月30日,个人公积金账号查询累计量895.35万笔。4~6月网上无房租赁提取业务申请量达22.90万笔,该业务离柜率达到99%。个人网上用户注册实名认证累计625.71万人。

单位业务开通了账户设立、人员变更、汇补缴、基数调整业务等。截至6月30日,网上直联业务中除基数调整、单位开户和单位信息修改以外的人员变更业务量为331.13万人次。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办理系统直联汇补缴业务,共计处理成功96.81万笔。当年度单位常规业务的业务量离柜率超70%。

据介绍,上海住房公积金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为目标,着力为本市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提供更多元化、个性化、智能化的网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