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南京:中心2018年为职工追缴公积金226.8万元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19-04-11 08:13

2018年,江苏省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强化行政执法职能,全年共受理公积金相关案件立案177件、办结112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8件。通过行政执法,全年共为292名职工依法维权,涉及汇(补)缴住房公积金金额累计226.8万元。

去年,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以及专项检查,联合相关区政府开展区属劳务派遣人员、街道社区用工和区委办局非编人员缴存公积金执法检查,不断增强缴存单位法律意识,促进缴存单位自觉主动为职工缴存公积金。

针对受理的公积金案件,该中心采取个别约谈与集体约谈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反复被投诉或投诉人数较多的单位,进行面谈,提高办案效率。同时,坚持案件研讨,就住房公积金追诉时效、进城务工人员和劳务派遣人员住房公积金缴纳起始时间等问题,与法律顾问共同探讨、研究对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执法操作中,严格把控每一道程序,注重案件证据收集,规范制定执法文书,使每一起执法案件经得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