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景德镇:江西景德镇打击骗提骗贷公积金“黑中介”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18-12-20 09:25

“为什么要打击骗提骗贷?”、“打击骗提骗贷进展如何?”……日前,江西省景德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景德镇中心”)召开“住房公积金打击骗提骗贷暨‘双贯标’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打击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黑中介”和住房公积金“双贯标”工作情况,并回答了媒体提问。

据介绍,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有效防范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景德镇中心通过网站、窗口公告《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的通告》等形式打击不法中介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取得明显效果。截至目前,有效杜绝提供虚假材料的11例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的发生。

“但近日又出现不法中介以帮助提取住房公积金为名进行诈骗的小广告。为此,景德镇中心决定在住房公积金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进一步打击‘黑中介’诱骗缴存职工以虚假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并收取高额手续费等涉黑涉恶行为,整治张贴诈骗小广告行为。”景德镇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对于骗提骗贷公积金的“黑中介”,该负责人说:“景德镇中心将采取各项措施进行严厉打击。其中,对涉嫌以虚假手段协助缴存职工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黑中介’,向公安等部门移交问题线索,协助对其依法惩治。同时上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共同对‘黑中介’进行打击;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不法中介勾结骗提住房公积金的,除予以依法查处外,即刻中止与该楼盘签订住房公积金贷款三方协议;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没收其违规材料,记载其失信记录,取消职工5年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资格,并适时向其工作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通报;配合有关部门对诈骗小广告进行整治。”

景德镇中心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住房公积金的提取、贷款需要一套严格的程序,提供相关的真实材料。对提供的虚假材料,景德镇中心均能通过联网查询,核查其真实性。请广大缴存职工切不可上当受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