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兰州:停止受理四类公积金贷款申请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18-10-25 14:57

本报讯 甘肃省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下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停止受理“商转公”等四类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业务。《通知》称,对于商品房期房或经济适用房期房贷款的,停止受理购房人全额付清房款后提出的贷款申请;取消“过户后二手房贷款”业务,停止受理购房人购买二手房办理完房屋权属过户登记后提出的贷款申请;停止受理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对于“现房贷款”的,停止受理借款人收取贷款资金情形的贷款申请。

《通知》中明确,购房人因购买二手房需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需在办理房屋权属过户前与售房人或售房单位协商一致,共同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过户前二手房贷款”。购房人申请“现房贷款”时,贷款资金必须向售房单位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