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中介代办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警示声明

   时间:2018-08-17 16:31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广大缴存职工:

一些非法中介机构通过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以代办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名义从事非法活动,并收取高额的手续费,严重扰乱了住房公积金的正常管理秩序,在社会上造成负面影响。针对此类情况,我中心现郑重声明如下:

一、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未批准或授权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代办住房公积金业务。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业务均按照国家及省市有关政策依法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绝不会因中介机构或个人代办而给予额外优惠政策等。

二、公积金中心将加大监督、检查和审核力度,对持虚假证明材料进行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当事人,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以下处理:

(一)限期收回骗提、骗贷的住房公积金。

(二)向当事人所在单位、有关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通报其骗提、骗贷具体行为。

(三)将当人事骗提、骗贷的相关信息录入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作为个人诚信信用记录予以监管。

(四)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够刑事处罚的,报送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三、请全市广大缴存职工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要求,依法依规正确使用住房公积金,不要相信非法中介的虚假宣传,以免给个人财产和信誉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非法中介和个人利用虚假资料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服务热线:12329;举报电话:5378117。

特此声明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8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