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做好内部审计工作

来源:审计监察科      时间:2024-01-17 11:20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强化内部监督,防范资金风险,有效推进住房公积金审计监督工作有序化、常态化,审计监察科多措并举强监督,精准发力求实效,根据内部审计等有关制度规定,在2023年对“两中心、一办事处”进行了年度内部审计。
    严格制定工作计划。根据2023年住房公积金规范化管理要求,结合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实际制定《2023年内部审计重点工作》和《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方案和计划》。
    日常开展业务稽核。根据工作计划开展各项业务审计,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网点负责人整改。2023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各类业务审计7920多笔。
    疑点数据定时清理。每月梳理电子化稽查工具和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上的公积金疑点数据,及时下发至相关部门要求限期完成整改,努力做到控制增量疑点、减少存量疑点,确保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疑点清“零”。
    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开展住房公积金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管理工作专项检查,抽调业务部门骨干深入“两中心、一办事处”开展现场及线上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开展对信息网络情况的检查;开展住房公积金2021-2022两个年度线上业务的“回头看”专项检查,对排查发现的疑点均要求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