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永学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团城山客服中心      时间:2023-12-04 15:43

近日,职工来到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咨询公积金贷款对公积金账户余额和月缴存额的要求,如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或未足额缴存,是否就再也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了?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中心副主任吴永学对来访人进行接访,就其疑问进行了解答。首先,申请公积金贷款条件之一是借款人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个人缴存状态正常。根据《关于调整优化住房公积金政策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若干措施》的具体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缴存职工在黄购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如因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或未足额缴存时,可支持补缴住房公积金:1、借款人如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时,可自行补缴住房公积金,补缴资金可作为基数计算公积金贷款额度;2、借款人如未足额缴存,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须按照其实际月收入补足近6个月应缴存额的差额部分。来访人对该解答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