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黄石公积金“商转公”受理超3亿元,利民惠民范围持续扩大

来源:计划财务科      时间:2023-09-05 14:23

今年5月以来,黄石公积金个贷率降至85%以下,自2017年末按下“暂停键”的公积金商转公业务重新启动。公积金“商转公”业务作为黄石市民呼声最大的惠民政策,一经推出,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

目前该业务正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全市3个营运机构全面受理商转公业务,工、农、交等7家银行可以办理直转业务

截至9月3,黄石公积金“商转公”贷款受理921笔,贷款发放金额超3亿元每年为缴存职工节约利息约500万元,年户均节约贷款利息5000多元,对减轻缴存职工还款压力,稳定房地产市场有一定积极作用。

下一步,黄石公积金将按照十六条新政的要求,做到应转,协调银行支持“商转公”业务,持续扩大银行受理范围,做到商贷银行盖,切实减轻职工的还贷资金压力,持续扩大利民惠民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