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黄石中心召开“十六条”惠民利企新政推介暨开发企业座谈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8-25 16:52

推动公积金新政稳妥落地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十六条”惠民利企新政推介暨开发企业座谈会

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十六条”惠民利企新政推介暨开发企业座谈会

8月25日上午,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十六条”惠民利企新政推介暨开发企业座谈会,邀请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听取企业对公积金“十六条”惠民利企新政实施的意见建议,推动公积金新政稳妥落地。

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在解决住房问题、改善住房条件中的保障作用,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市公积金中心在开展深度调研,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并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结合黄石实际推出了“十六条”惠民利企新政。新政将于9月1日开始执行,为更好地宣传和落实好政策,市公积金中心邀请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新政推介和座谈,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后对新政各项实施细则进一步明晰。

会上,中心贷款管理科就公积金“十六条”惠民利企新政进行了详细解读,湖北宏维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新政宣传和实施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心营运网点负责人分别就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姚德祥(中)出席会议

市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姚德祥出席会议。他表示,公积金“十六条”惠民利企新政是基于中央、部委和省市有关要求、我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际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背景下推出的,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在解决我市居民住房问题、改善住房条件中的保障作用,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姚德祥要求公积金中心相关科室营运网点要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快完善新政各项实施细则,将好事办好。同时,要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准确细致做好群众的政策解答、业务办理工作,为群众提供规范便利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最后,姚德祥希望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大对公积金新政的宣传力度,并对公积金新政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多提宝贵建议,共同推进新政顺利落实落地,助力广大公积金缴存人实现“住有宜居”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