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公积金中心推出存量房贷款新举措

作者:卫桦臻   来源:市民之家分中心      时间:2023-07-06 14:06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优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为进一步助力盘活存量房市场,提高使用公积金贷款进行存量房交易的灵活性,公积金中心推出存量房贷款新举措。

    新举措具有新变化。相较之前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存量房时首付款进监管账户的政策有所不同,公积金中心目前已新增首付款进入售房人个人账户也可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通道。即购买在押状态的存量房时,购房人既可选择将首付款汇入监管账户,也可选择直接汇入售房人个人账户,当前以上两种方式均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新举措具有新效应。此项新举措的实施,是公积金中心加大便民服务力度的又一具体体现,有助于减轻售房人筹齐资金结清房贷的压力,并尽早将房屋过户到购房人名下,最终也加快了购房人公积金贷款的办理进程。在后续的工作中,公积金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或推出“带押过户”等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