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商转公”贷款业务协调会

作者:高攀   来源:贷款管理科      时间:2023-06-16 14:52

6月13日,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商转公”贷款业务协调会,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宪章及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营运网点负责人和7家合作银行的副行长、个贷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姚德祥主持。

会上,中心贷款管理科通报了“商转公”贷款业务重启以来各合作银行的业务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建议各营运网点分别汇报了“商转公”贷款业务实际操作过程存在的问题,分享好的做法;7家合作银行分别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措施,表明了态度;中心信息技术科、计划财务科针对会议中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

听取完汇报后,潘宪章对各部门前期“商转公”业务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各合作银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商转公”业务是个新生事物,我们要大胆担当,勇于创新,并就如何把优惠政策办好办实,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商转公”贷款工作是一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呼声大的工作,市公积金中心党组、各合作银行党组都要高度重视,各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办理“商转公”贷款业务,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二是主动作为,热情服务。要求贷款管理科尽快与合作银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研商榷如何进一步优化流程的方案;信息技术科与各合作银行的技术人员建立互通互融机制,解决系统故障问题;各营运网点要主动热情服务,与合作银行一起互相支持配合,以最快的速度为借款人办结“商转公”业务,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让职工少跑路。三是加强督办,推动落实。要求合作银行要以大局为重,有让利于民的思维,切实将“商转公”贷款政策落实下去,如合作银行仍不开展“商转公”贷款直转业务,市公积金中心将采取硬措施。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及时交流沟通针对发现堵点、难点问题共商解决,争取将“商转公”贷款业务做成黄石样板、湖北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