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阳新办事处 “商转公”业务初见成效

作者:吴昊   来源:阳新办事处      时间:2023-06-02 16:11

5月25日,阳新办事处完成了首笔“商转公”业务的贷款发放。截止到6月1日,办事处已受理“商转公”业务28笔,审批20笔,贷款总金额648万元。

为减轻职工商贷还款压力,结合“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公积金中心创新贷款举措,推出了“商转公”业务。其中直转业务无需先偿还原有商业贷款,极大缓解了缴存职工筹款压力,也大大提升了贷款的放款效率。由于业务涉及多部门多环节,为保证“商转公”业务平稳运行,办事处积极与委贷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反复沟通协调,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质量和服务质量。

“当时我买这套房子商业贷款借了40万元,贷了30年,每个月还2800左右,还款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当时的贷款年利率5.145%,现在办了‘商转公’业务,利率降到了3.1%,大概算了一下,节省了10多万,省了一辆小汽车出来,这政策真是惠民之举呀!”成功办结“商转公”业务的徐先生这样说道。“商转公”一直是缴存职工广泛关注的问题,自该项业务推出以来,咨询办理相关业务的职工络绎不绝,办事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位职工的疑问。

下一步,办事处还将持续关注“商转公”业务运行中的各类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持续优化升级贷款业务流程,切实减轻缴存职工偿还住房贷款压力,让职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