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数局专家团队来我中心调研交流

来源:信息技术科      时间:2023-06-02 07:53

为实现中心的数字化和国产化整体转型,确立公积金发展新模式,2023年6月1日,黄石住房公积金中心信息技术科科长胡青松邀请黄石市政数局、大数据公司专家团队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围绕如何打造公积金“政务云”进行深入洽谈,黄石住房公积金中心将携手政数局统筹利用已有的机房、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应用支撑、信息资源等,发挥云计算虚拟化、高可靠性、高通用性、高可扩展性,为公积金数字化、国产化提供基础设施、支撑软件、应用系统和运行保障。同时,公积金“政务云”采用“两地三中心”(同城,异地,生产中心,同城容灾中心,异地容灾中心)模式,为系统稳定运行及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交流会的举行意义深远,为黄石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开启了新征程。下一步,黄石住房公积金中心将以更好满足缴存人基本住房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数字技术解决现实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提升住房公积金普惠性公共服务效能,让数字化发展成果惠及广大群众,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