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

作者:吴昊   来源:阳新办事处      时间:2023-05-05 09:13

阳新办事处本着群众满意即是工作到位的原则开展工作,不断改进服务体验、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能,受到了办事群众的广泛好评。

一、便民服务精细化

为了能给办事职工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办事处设置了岗位公示牌、设立了温馨提示业务公告栏、自助表单取阅架等各类信息公开设施。在服务台专门配备了引导员有效分流前台业务,解答各类政策、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了窗口业务办理效率,缩短了客户排队等候的时间,让服务的便捷性贯穿于客户的整个服务过程,给广大办事职工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人性化服务。

二、服务规范标准化

办事处积极推行“微笑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严格实行“一次告知制”、“首问负责制”,设立服务标兵、业务能手示范窗口,形成人人是形象,事事是服务的服务环境。

三、服务模式便利化

办事处严格按照窗口服务标准,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素质,大力推进“网上办”、“移动办”,积极引导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使用“网上营业厅”、“手机公积金”APP等,让单位和职工足不出户便可查询、办理公积金业务,截止到2023年4月底办事处提取业务和缴存业务离柜率分别为93.5%和88.2%,“群众跑路”逐渐转变为“信息跑路”。同时,鼓励企业和职工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行预约,错峰办理公积金业务,确保公积金各项业务安全有序开展。

住房公积金窗口是服务办事群众、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一直以来,阳新办事处把窗口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将窗口管理作为检验服务提升的重要标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托信息化建设和数据联网共享,深入推进“四办”改革,让“一次不跑”和“只跑一次”成为新常态,把“高效”和“便捷”的标签深烙在住房公积金的各项业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