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召开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胡琳   来源:审计监察科      时间:2023-03-21 09:25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强化内部监督,防范资金风险,有效推进住房公积金审计监督工作有序化、常态化,3月20日上午,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市民之家分中心会议室召开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专题会议,中心党组副书记潘宪章同志、审计监察科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潘宪章同志传达了中心党组的决定,决定由审计监察科牵头,成立审计小组,并宣布对“两个分中心、一个办事处”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正式启动。审计监察科副科长胡琳宣读了《对市民之家分中心内部审计公示》和《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内部审计通知书》,潘宪章同志就做好2023年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心党组副书记潘宪章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审计监察科要把内部审计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措施,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一是要加大内部审计工作力度。不断扩展内部审计监督覆盖面,2023年要完成“两个分中心、一个办事处”2021年1月-2022年12月两个年度的归集业务、提取业务、贷款业务、廉政风险防控等的内部审计,二是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并重,要在发现问题的同时,积极推动解决问题,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逐项分解到有关科室或分支机构,明确整改责任主体,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无盲区。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对审计发现问题涉及业务流程和政策规定的,要及时反馈相关科室,相关科室要深入研究审计提出的建议,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的意见建议,促进业务平稳安全运行。四是要构建整改问责机制。要建立与更高水平管理、更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审计问责体系,建立责任追究及内部审计问责机制,引导分支机构提升业务合规性,有效防范与化解业务风险。

中心党组副书记潘宪章(右二)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审计监察科和审计小组工作人员要正确对待:实事求是,不扩大问题,也不缩小问题,敢于暴露问题,要有自我面对问题的心态,自觉依法依规。二是正确把握:正确运用审计职能,实事求是的审计,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掌握审计技巧,充实审计手段,更新审计理念,提升内审工作的专业性、精细性、有效性。三是正确运用审计结果:总结好的经验和方法,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造成的过失情况要加以规范,对执行制度较好的负责人或个人可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干部考核工作,并作为干部业绩考评、职务任免和奖惩的重要依据之一。四是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坚持原则、客观公正、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