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情系百姓解民忧,真诚致谢送锦旗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11-29 14:09

2022年1129日上午,和平街社区书记和居民代表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解民忧,一下三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市公积金中心,对中心“一下三民”活动中实现沿湖路209栋70户居民企盼已久的接通天然气的愿望表示感谢。

位于西塞山区沿湖路209栋小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建在山坡上。因为背靠山坡,地势高、地面潮湿。209栋居民日常出行都要经过一条又高又陡的楼梯,日常做饭都是用的灌装液化气,用完了还得扛着煤气罐爬楼,遇上雨雪天地面湿滑更是危险,有时碰上下雨和下雪天煤气罐很难送到居民家中。什么时候能够用上便捷实惠的天然气成为209楼栋70户居民最迫切、最盼望解决的民生难题。居住在这里的老年人居多,他们多次找到社区想要解决这个难题,社区多方联系天然气公司,请来技术人员现场勘探给出的结果是地质条件不适合安装天然气。这个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成了居民和社区的一块心病。

2022年,居民多次提交这个诉求,社区就这个难题联系了市直包保单位市公积金中心,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将这个列入“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问题清单,中心党组成员、副书记潘宪章同志主动认领此项任务。从7月初的不可能通气到10月份管道安装完毕居民通上气,中心领导多次前往城投公司、天然气公司、民政部门等协调居民天然气安装施工问题。确定可以施工后,又多次组织建设方、施工方、设计方、社区等现场协调安装事宜,有问题现场提出现场解决。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顺利解决了这个难题。冬天已到,居民柯阿姨表示这个冬天洗菜不会手冷了,“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真真切切为老百姓做了实事,暖手更暖心。

收到锦旗后,中心党组书记石裕武同志表示,锦旗的送达既是荣誉,同时也对市公积金中心基层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市公积金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一下三民”活动为抓手征集问题清单,切实解决包保社区居民、缴存职工和办事群众反映的困难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