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大冶分中心全面实施“一窗通办”改革

作者:刘念   来源:大冶分中心      时间:2022-08-29 1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住房公积金发【2022】9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公积金个人业务“一窗通办”、“无差别办理”的有关要求。大冶分中心积极落实,对现有窗口进行合理调整,实现公积金工作人员和委贷银行工作人员“1+1”合作模式下“一窗通办”窗口设置,个人业务彻底打破按提取、贷款业务种类设置的限制,设置专业窗口负责单位资金归集业务,公积金司法业务、跨省通办等业务。
    通过全面优化窗口设置,将分中心公积金大厅打造成“通窗为主、专窗为辅、有机统一”的综合服务实体,通办窗口统一受理公积金简易高频业务,实现 “一次排队、一窗受理、快速办结”。 选拔综合业务熟、沟通能力强的工作人员担任导办员,提供从进门到办结全流程的指导服务。根据办事量、窗口办理时长和难易程度,将不同类型的业务,均衡分流至通办窗口,提升办理效率,实现各窗口高效运转、动态平衡。目前大冶分中心运营情况良好,真正实现办事职工“只跑一次路”“一窗可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