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抗大旱、保供水——送水上门解民忧

作者:张明华   来源:驻村工作队      时间:2022-08-17 08:38

8月中伏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导致阳新县附坝村山上两个湾组水源点蓄水存量不足,仅能满足3到5天的用水需求。

考虑在月底之前,仍将维持高温少雨天气,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驻村工作队配合村干部一起,组织协调洒水车,提前做好村民用水补给工作,确保村民生活用水供应稳定。

送水途中道路狭窄,错车困难,工作队员在前面组织疏导过往车辆,确保道路通畅。当看到村干部顶着烈日,组织村民排队有序打水时,来往车辆主动让行或等车等待,没有人因为等待时间较长而有怨言。看到独居老人行动不便,工作队员主动帮忙把水提到家中。当清澈干净的仙岛湖水顺着水管,流到村民的水桶中,村民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纷纷为工作队和村干部送水的行动点赞。

截至目前,工作队和村干部已为居住在附坝村上片区域两个湾组的20户46名村民送水近10吨,可以满足近十天的用水需求,有效解决了村民因今年极端干旱天气导致的用水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