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大冶分中心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

作者:刘念   来源:大冶分中心      时间:2022-07-14 14:31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大冶分中心全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实践活动

大冶分中心根据市中心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分中心工作,坚持基层工作导向,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分中心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访察民情、解决难题。

 

行动快

 

迅速动员精心部署。6月初市中心印发了《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6月7日,大冶分中心立即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完整、准确、全面传达《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将实践活动任务具体分解到每个人,确保把实践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大冶分中心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内容实

 

班子成员积极下沉。大冶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根据分工,主动认领任务,通过走访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进社区、进乡村开展走访帮扶慰问以及利用前台工作人员窗口一线工作等多种方式方法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听取企业代表、群众对公积金工作的意见建议,收集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大冶分中心工作人员到大冶华兴玻璃送政策送服务

大冶分中心工作人员到开发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大冶分中心党员干部到刘仁八上纪村走访调研,收集村民反应的困难和问题

分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下沉社区收集居民反应的困难和问题

前台工作人员在窗口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心声


效果好

 

立足真情真意真切为民。在推进落实实践活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大冶分中心把察民情作为下基层的着力点,把解民忧作为下基层的关键点,把暖民心作为下基层的落脚点,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聚焦群众需求,一对一解决问题,确保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措施到位,效果明显。

落实排查问题促进解决。截至目前大冶分中心通过下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和窗口一线工作共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共八条,分中心第一时间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针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责任分解,属于分中心工作职责范围内服务、宣传、业务类工作的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办结;属于分中心职权范围以外的政策类问题做好梳理汇总和对接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