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异地购房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吗?

来源:贷款科 东楚晚报      时间:2021-07-28 08:38

【市民来电】我在黄石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现在想在异地购房能申请贷款吗?该如何申请?

【部门回复】根据政策规定,我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省内异地购房的,可向住房所在地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而黄石户籍职工在就业地(异地)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回黄石购房的,可向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举个例子,若该市民是在武汉购买自住住房,可向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若是在湖北省外的其他城市购房,暂不支持跨省贷款业务。市民如果成功申请异地贷款后,第二年可向我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提取业务,提取总额不超过上年度偿还的贷款。

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其他省市购房,只要符合我市购房提取条件,可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向当地公积金“跨省通办”窗口申请提取黄石市公积金。通过内部协同,实现职工在购房地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求,职工只需跑一次。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这8项业务可“跨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