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黄石中心赴武汉参加全国住房公积金区块链应用交流会

来源:信息科      时间:2021-06-10 15:47

2021年6月8日至9日,由湖北省住房公积金研究会秘书处和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数字组织建设及区块链技术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的应用实践交流会”在武汉市举行,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永学、信息技术科科长胡青松参加了此次应用实践交流会。

会上,湖北省住房公积金研究会会长肖春海致欢迎词,介绍了本次实践交流会的会议筹备、课程设置、师资安排等情况。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永强、蚂蚁集团文昕分别作了《数字化组织管理理念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的应用探讨》、《区块链技术在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中的应用实践》专题讲座。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天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就《移动化服务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的应用》、《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数据共享平台应用经验》、《电子签名—助力住房公积金业务全程电子化》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就“组织及管理”、“服务及技术”主题进行交流座谈。

会后,举办方播放《神玥软件住房公积金云四产品演示》视频,电子智能档案库、财务自动核算、综合服务平台、资金监管和移动公积金等特色模块完美运行,让与会者充分感受到“公积金+区块链技术”带来的视觉冲击与震撼。

在今后的工作中,黄石中心将尽快将区块链技术用于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工作,着力打造一个快速、高效、简约的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让广大缴存职工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住房公积金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带来的便利与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