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参加住建部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李世桢   来源:公积金中心-信息科      时间:2021-04-08 10:32

为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网络安全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中心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素养,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4月7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负责网络安全的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由住建部举办的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两位国家级的专家教授开展视频培训,重点就网络安全防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等级保护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让干部职工全面了解网络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如何安全使用网络和保护信息。

随着国际局势日益紧张,网络应用不断加深,网络安全问题已经刻不容缓。中心分管领导吴永学主任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二是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强网络日志审计和源代码审计,全面梳理存在的风险,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三是要定期组织攻防演练,在实战中检验网络安全工作是否到位。

最后,信息科科长胡青松表示,中心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清醒认识网络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发现网络安全风险和隐患的能力,及时整改弱口令问题,关闭不必要的端口,检查“防火墙”策略,确保公积金业务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做好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和风险评估工作,通过以查促管、以查促防,全面构建住房公积金业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

市公积金中心副主任吴永学参加网络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