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附坝村紧急处置一起火情

作者:冯勇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驻附坝村工作队      时间:2021-02-23 11:28

2月22日中午1时许,由三溪镇立中村燃起的山火蔓延至王英镇附坝村境内,由王英镇、附坝村两委、驻附坝村工作队和防火员近80人紧急处置,奋战7个小时,于当晚8时许将山火扑灭,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2日中午12时许,附坝村两委和驻附坝村工作队在防火巡查时发现,三溪镇立中村燃起山火,并有向附坝村境内蔓延的趋势。附坝村两委和驻附坝村工作队随即第一时间赶赴附坝村和立中村交界处监控火情,并将情况向王英镇报告。由于连日晴天,天气干燥,火借风势迅速向附坝村境内蔓延。附坝村两委和驻附坝村工作队和镇干部一道,严守位于附坝村燕窠组丫吉山山头的防火隔离带,并向阳新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增派专业救火队伍支援。经过7个小时的奋战,当晚8时许,山火被扑灭,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山林过火面积和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之中。

附坝村两委、驻附坝村工作队防火员严守防火隔离带

公积金中心驻附坝村工作队队长黄元生(右)23日上午了解村民受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