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黄石日报】市公积金中心全省首推“三零”业务

作者:汪磊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2-09 08:44

本报讯(记者:汪磊 通讯员:胡青松 刘婧)8日,黄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零材料”、“零跑腿”、“零审核”便民提取业务,系全省首例。满足条件的职工只需通过手机APP“刷脸”登录,无需上传任何材料,即可申请提取公积金,后台系统自动审批,资金秒级到账。

当前已开通的“三零”业务包括退休提取、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只要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都可以享受真正意义上的“零材料”、“零跑腿”、“零审核”服务。业务上线仅半天,系统已“秒批”95笔提取申请,发放金额175万元。

资料上传困难、审批等待时间长……这是该中心受理线上业务时听到最多的意见,例如,过去办理上述两类提取业务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过两级人工审核,办理时长为1—3天。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方便职工线上提取使用公积金,市公积金中心成立专班,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最终确定推行“零材料、零跑腿、零审批”的“三零”业务方案。

春节期间,“手机公积金”APP会24小时提供“不打烊”的“不见面”服务。市公积金中心将继续全力打通数据壁垒,开通更多“三零”业务,为群众提供一体化、智慧化的政务服务,广大群众可以使用“手机公积金”APP进行体验。